掌門人的信口獨白即將登場

Posted on 1/10/06

      我的高中同學「大鐵」兄﹐聖誕節日來電話「報佳音」自動請纓說要為我申請一個非營利組織的立案。大鐵兄是 CPA﹐ 他的會計師事務所在南加州華人界﹐頗具規模。有他拔刀相助﹐FNDR 專案﹐就像我每天早上「出去走走」一樣﹐也許走得慢一點﹐走得也不是很遠﹐但一步一腳印﹐路總會被我們走出來的。

     附帶提一件好玩的事﹕我曾在文章中說我每天走六哩路﹐後來朋友間傳言我每天走八哩。最新聽到的傳言則是我每天走十哩了。真是有意思。


      我最近會在位於 Berkeley 的 KVTO 1400 AM 電臺主持一個“As I See It" 的脫口秀。時間是每星期一的晚上七點到八點。KVTO 是一個很小的廣播電臺﹐成立於1922 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電臺之一。美國最老的 100 家電臺﹐一家成立於 1920 年﹐七家成立於 1921 年。其餘 92 家全成立於 1922 年。 KVTO 排名第 22﹐ 與排名 19 的只差一天。

      電臺光靠歷史久沒用﹐ KVTO 很小﹐它的節目不是灣區每個城都聽得到 (南灣有些地方就聽不到)。太陽下山後﹐收聽的效果又差一點。我本來是沒什麼興趣出山主持什麼脫口秀的﹐但我覺得機會找上門來﹐也沒什麼特別理由拒絕。尤其是如果我們要推動我們的 FNDR Projects。

  1. 找我的公司 (Programmer) 是天龍電視﹐他們和鳳凰衛視簽了約﹐在 KVTO 買了一星期七個小時的時段﹐把「解碼陳文茜」﹐趙少康的「新聞駭客」﹐「魯豫有約」等電視節目和信懷南的“As I See It" 一字排開﹐每天一小時﹐在 KVTO 廣播。
  2. 信懷南的節目和上面的節目有一些主要的不同點﹕
    • 信懷南的節目是為電臺廣播量身而做﹐不是電視節目在廣播電臺播。
    • 我會多談些華人在美生活的議題。
    • 我有100% 的言論自由。我高興怎麼講就怎麼講。沒有長期合約﹐簽的是所謂的 month-to-month self renewing contract. 我要拂袖而去﹐別人要我走路﹐每月 15 號以前單方面通知一聲就行了。要聽請早﹐以免到時人去音空。
  3. 信懷南的節目在星期一的晚上七點到八點播出。和國語連續劇和 NFL 美式足球對著幹。
  4. 號稱2006 年1月16 日正式登場﹐我看靠不住。
  5. 如果您真的想聽信懷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看法﹐這是唯一的機會。一個鐘頭的節目﹐扣掉廣告﹐至少還有四十分鐘。一次談不完﹐下星期繼續。
  6. 您能為我想個中文節目名稱﹐有獎。
  7. 特此稟報﹐有新發展時再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