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鼓獎候選人

2012年6月24 日 星島日報《信懷南專欄》﹐6月27 日上網

        台灣的老百姓很可能吃錯了山寨版的大力丸﹐不然怎麼會亂發飆﹖老馬哥的民調現在居然比阿扁最倒楣的時候還低﹐這證明了掌門人在兩件事的看法上﹐一路行來英明如一﹕第一﹐台灣的民主根本是民粹 (信語錄﹕民粹其實也是一種專制)﹔第二﹐因愛生恨比原來就不愛更恐怖 (信語錄﹕愛我少許﹐愛我長久)。

        有人主張要特赦阿扁﹐把林毅夫(正義)搬出來好事成雙。阿扁是總統﹐居然以身作「賊」﹐犯的是貪污受賄罪。林正義只不過是區區一個連長﹐(原文誤植為營長﹐被掌門人升了官。經讀者指出﹐特此更正並致謝。懷南 6/28/2012)冒死投奔「黑暗」﹐比起咱們政治大學的校友黃文雄在紐約刺殺小蔣不遂﹐棄保逃逸﹐最近居然當選首任傑出校友之一﹐林毅夫有什麼不可以特赦的﹖說到這裡﹐要趁機解釋一件事。

        由於掌門人從不出席校友會﹐台大的校友會反而去主講過兩次﹐外界有傳言說掌門人「恨」自己的母校。咱們不出席校友會﹐自然有其原因﹐怎麼扯也扯不上「恨」。倒是對其選傑出校友的標準覺得非常納悶。這讓我想起信二世小時候問我是台灣什麼大學畢業的﹐我老實直譯說﹕National Political University. 信二世聽後問﹕What kind of university is that? 今天要輪到我問﹕建校 85 年﹐畢業校友那麼多﹐黃文雄憑什麼有資格當選第一任傑出校友﹖ What kind of university is that? 我在此正式抗議政大這個荒唐的選擇。

        最近網上有一則新聞﹐阿扁時代的的經濟部長宗才怡的丈夫﹐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陳建隆,看到「白紙浸泡藥水變成美金」後,竟然相信騙徒林坤財是一筆兩億五千萬國際難民基金管理人﹐財迷心竅﹐支付林坤財一千萬元,作為「疏通」領出被凍結的基金,原以為能獲五千萬元報酬,結果被騙。

        宗才怡和她第一任丈夫﹐據說年輕時是非常出色的俊男美女。老陳憑其多金﹐不但橫刀奪愛﹐並因其顏色深綠﹐是阿扁的金主﹐外省第二代的宗才怡才有機會被阿扁提拔做經濟部長﹐結果以小白兔誤闖叢林的鬧劇收場。老陳禍不單行﹐被郎中事件中還牽涉到其他兩個女人。一個叫陳品蓉,是介紹老陳和林坤財認識的﹐自承是老陳外遇對象。另一個女子叫黃以晴﹐大陸人。老陳打算替自己和黃以晴申請外國護照,以方便黃女進出兩岸﹐因此塗改宗才怡戶籍謄本,吃上偽造文書罪官司。

        但更絕的是阿扁看中的人才﹐可以當第一銀行董事長的傢伙﹐居然 stupid 到會去馬來西亞﹐看到一個黑人假扮南非大使﹐配合林坤財拿出一箱白紙,抽出兩張白紙滴了兩滴藥水,白紙立刻變美金的魔術後﹐居然相信林坤財的鬼話﹐認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不是說阿扁用職位來作為酬謝金主的做法有什麼不對﹐美國就很作興這一套﹐但問題是這個老陳不但愚蠢而且性格貪婪﹐這種人居然會被阿扁委以重任﹐這證明阿扁不是知人不明﹐就是私心極重﹐根本沒資格做總統。但台灣的選民也居然讓他一幹就是 8 年。阿扁任上罵他的人反而比罵老馬的人少﹐這說明台灣很多老百姓是是非不明﹐好歹不分﹐柿子挑軟的吃﹐欺負老馬是老實人。

        不管老馬的能力是不是足以擔當總統大位﹐也不論老馬的性格是不是適合做領導者﹐但至少老馬的人品沒有問題﹐他用的人﹐在操守上目前看來﹐也沒有什麼問題。我不是說老馬不能被批評﹐我是說批評有建設性的批評和雞蛋裡挑骨頭式的批評。我不是說老馬的民調低得離譜﹐我只是說治國不能專看民調﹐如果靠民調就可以治國的話﹐何不把總統府的招牌摘下來換成中華民調中心﹖

        我不是說台灣的老百姓應該全做順民﹐我是說你們也別那麼人在福中不知福。各位名嘴在大鳴大放前﹐不妨想一想如果台灣像大陸﹐你敢對胡錦濤像罵馬英九那樣罵嗎﹖你敢批評溫家寶和國務院的領導像批評陳沖和他的內閣閣員那樣苛刻嗎﹖尤其是那些反對黨的立法委員﹐如果你在大陸﹐你敢和共產黨對著幹嗎﹖沒錯﹐我的信念是寧要不成熟的民主(如台灣)﹐也不要成熟的獨裁(像大陸)﹐但物極必反﹐別忘了希特勒和納粹黨是怎麼出來的。台灣這樣內耗下去會變成無政府主義或極右派趁勢而起。以上諸君﹐皆2012 信門鐵鼓(踢股)獎候選人也﹗

懷南補記﹕掌門人鼓勵台灣政治人物吃大力丸﹐結果第一個響應號召的是財政部長劉憶如。有讀者來信說信門秘方大力丸藥到命除﹐要我回收 (recall)。

       信門大力丸本身並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不能亂吃。劉憶如之所以不顧一切敢一口吞之﹐理由很簡單﹕怪老馬不夠意思﹐緊要關頭沒有力挺他。別忘了劉憶如有被人背棄 (betray ) 的痛苦經驗﹐對不夠意思的男人特別反感。老馬本來就不是一個鐵肩擔道義﹐仗劍闖江湖的人物﹐劉小姐遇人不淑﹐需要的不是大力丸是忘情丹。Doc X 這裡也有﹐但服下後是不是又藥到命除﹐則不敢打保單。